灯火阑珊

最近真的沉迷学习……不更文我的锅我的锅,等我区统考考完我一定发奋更文

【华武gl】师兄!师妹居然找到对象了!20~21


华山x武当gl
#女扮男装梗(已落马)
#画风欢脱,后期应该不会变了
#我知道我不会写感情戏,反正只要知道主角在一起就好了嘛(不是x
#武当没有女号,私设不要当真

贰拾.
当天晚上餐桌上的氛围很不对劲,陆秋月和商无清两个人一声不吭地吃着饭,以往的交流也没有。
陆秋月师兄虽然没和她们两人一起吃过饭,但也直觉能感受出不对劲。
更何况师妹还老是用着一股子怨念的眼神望着商无清,商无清也老是侧开目光,却不提开口说些什么。
这一下来师妹眼中怨念更甚了。
这气氛诡异得可怕,师兄在看到一名武当弟子在酒楼里张望了下随后走来的时候差点没激动地跳起来。
“……”那武当弟子刚走到桌前就感到了一股与周围热闹气氛格格不入的沉默,于是他把师兄揪了起来,凑近低声问,“楚无问,怎么回事?你不是叫我来庆祝下你师妹醒来的么?”
“快别说了,我师妹不知道怎么的和她家那位闹得不愉快了。”楚无问朝商无清努了努嘴,“他们不觉得什么,我快要被这低气压给弄死了。”
“还好你来了来来来快坐下。”
商鹤满脸不情愿,却被楚无问拉着坐了下来,这才开始打量眼前那两人。
他先看了看陆秋月,这姑娘长得就很漂亮,约莫二十岁左右的样子,身上又不像楚无问一般穿着华山校服,而是一件看上去就很舒适很贵的衣服。
“这位……”陆秋月移开一直盯在商无清身上的视线,十分谦谦有礼地朝商鹤道,“初次见面,在下陆秋月,不知道长如何称呼?”
商无清握筷的手一抖,看着陆秋月像是见了鬼一样。
这家伙说话什么时候这样文质彬彬的了?
“在下商鹤,称呼随意便好。”不同于陆秋月突然间谦和给人的不习惯,商鹤是从骨子里透露出的温润,柔和的嗓音让人不禁觉得听上去舒服至极。
商无清眼中疑惑一闪而过,她张了张嘴,有些犹豫地道:“师兄?”
商鹤一愣,细细打量了下此刻抬起头的商无清,道:“商无清?”
商无清点点头,商鹤惊喜道:“师弟,没想到在这能遇上你。”
这也算是他乡遇故知了,饭桌上的尴尬气氛随着商无清和商鹤的叙旧而活跃了不少,他们两个人说话,楚无问和陆秋月也听得认真。
商无清和商鹤都是孤儿,师父给他们取了名,姓则都是冠的师父的姓氏。他们二人因为都是孤儿有着份同病相怜的感觉,关系比起其他师兄弟更好上一分。
他们的师父平日喜欢到处云游,这个喜好也被他强加到了自己的徒弟身上,每次都早早地把自己徒弟赶下山,商鹤三年前便是这般下了山,两人间除了书信往来也是很久没见面了。
而且最近书信往来也少了不少。
商无清正疑惑着师兄怎么和自己往来少了,此刻见到了本人便也问了出来。
商鹤笑道:“没什么,近来被一个傻子缠上了而已,比较忙。”
陆秋月忍住笑,侧目看了楚无问一眼。
楚无问对此表示气愤。
商鹤仿佛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不停地说着那傻子做的傻事,直让楚无问的面色越来越难看,以及陆秋月不停对他投去你居然做过这么傻的事啊的目光。
但她也看得出来商鹤嘴里傻子傻子地说着,但其实对那人是不讨厌的,或者可以说是很喜欢的。
商无清不知怎么的望向了陆秋月那,只看到楚无问捂着脸朝陆秋月摆手似是小声说着什么,陆秋月一脸幸灾乐祸,还时不时拿手肘撞他,却在看到商无清的视线后突然正襟危坐,表情正经的似是回到了当时上早课时的样子。
……这家伙到底怎么了?自己那拒绝刺激她到让她傻了不成?
“喂,你怎么回事啊?”商无清移开视线后楚无问小声道。
陆秋月坐的笔挺的身子此刻放松了下来,道:“别提了,刚刚小道长拒绝我了你知不知道。”
“?他拒绝你?”
陆秋月沉痛地点头。
“别吧,你告的白?”楚无问瞪大眼睛道。
“有问题么?”
“不应该男的给你告白么?”
“……你觉得我这样的,有男的敢给我告白?”陆秋月思索了下,反问道。
楚无问摇摇头,又道,“可不对啊,我看那道长平日的样子对你也不是没有感觉的样子啊。”他想到什么,压低声音道,“当时你受伤那几天,那道长可是半步不离地守了你好几日,最后被我劝了好久才去休息的呢。”
陆秋月表示自己很感动。
“可他还是拒绝我了。”
楚无问一时语塞。
“所以我觉得,她是不是觉得我平日的样子太浮躁了些,不能够托付一生。”陆秋月继续说,“我觉得我得表现得正经些,说不定她就接受了呢。”
“……人家是男人要托付也是你托付给他一身。”
话音刚落就看到陆秋月一脸你不懂的样子看着他。
他纳闷道:“我说的有错么?不过师妹啊,你真的打算在他面前装正经?”
“嗯。”
“那得装一辈子啊。”
陆秋月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为了小道长,一辈子就一辈子吧。”
“醒醒,人家商道长肯定已经看透了你的本性。”楚无问吐槽道。
陆秋月一张脸顿时皱了起来。
楚无问看着陆秋月的样子一颗心沉了沉。
陆秋月这样明显是动了真感情,两人间要是有意自然是好事,但关键商无清假如真的不喜欢陆秋月……
虽说陆秋月老是仗着天赋高武力值高作弄他们,但他们这帮子人还是很喜爱这个小师妹的人,更别提那群师姐了。
万一小师妹被一男的伤透了心的消息传回了门里……
简直不敢想象。
虽然感情这事强求不来,但难保不会出几个情绪激动的师姐师兄。
楚无问都在心里替商无清感到悲催。
于是楚无问决定说什么也要撮合这两个人,不止为了小师妹,也为了这位商道长的性命安全。
况且他们小师妹多好啊,长得好看武力值又高又能保护你。
关键这陆秋月现在看起来武力值再高也也不会对商无清使用什么暴力啊!他可没忘商无清之前和他说的陆秋月成天被自己追着打的事情。
陆秋月!她居然愿意别人说什么她就做什么,还能忍受被一个比自己弱的人追着打!
商无清还能有什么不满的?
楚无问:我没有羡慕,我没有羡慕,我真的没有羡慕。

贰拾壹.
用完晚饭,楚无问就催着商无清快点送陆秋月回去休息,随后拉着商鹤到了一边。
“阿鹤,你觉得我师妹怎么样?”
“比你可爱多了。”商鹤微微一笑。
“阿鹤你这话太伤我的心了。”楚无问作西子捧心状,在商鹤嫌弃的目光下正色道,“我说真的,你觉得我小师妹和你师弟怎么样?”
商鹤也明白楚无问的意思,沉吟片刻:“陆秋月这姑娘不错,但感情还是要看她们两个人。”
“我觉得不错了,你们武当好不容易出个性取向正常的弟子啊!”
然后就见商鹤用着和陆秋月之前一模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眼中写满了“你不懂”。
楚无问:???
“算了,我待会儿去和我师弟谈谈,我看他们两个人也不像没有感情的样子。”
楚无问高兴地快要蹦起来了,只见商鹤站起身,在桌上放了钱,笑道:“另外,我听你刚才的话,觉得我的性取向可能也正常一点更好,你说呢?”
说完转身离去。
楚无问眨眨眼,想了想自己刚刚说的话,面色一僵,心里直道祸从口出,一个闪身追了上去。
再说陆秋月和商无清这边,离开了楚无问和商鹤后二人间的氛围又尴尬到不行,陆秋月找着话题,商无清就时不时嗯两声。
两人刚认识时还比现在聊得多呢。
“小道长……”陆秋到了房间,对着门口的商无清想说些什么。
商无清也不待她继续说下去,立刻往后退了一步到了门外,啪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你好好休息。”
陆秋月站在空旷的屋子中,看着被大力合上的房门,不由得感到一阵凄凉。
我心里苦啊。
商无清回到房间没多久,就听到有人敲起了门。
“师弟,在么?”
她赶忙起身给人开门,看到了门口的商鹤。
她把人迎了进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自己坐在床边,没多久低垂着头又陷入自己的沉思中。
商鹤见她这样,不由道:“你是不是喜欢那陆姑娘?”
商无清想开口否认,眼前却出现了陆秋月的模样,到了嘴边的话语又说不出口。
“喜欢为什么不接受人家?我听楚无问说他师妹今天向你告白了啊。”
“可是师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个女的啊……”商无清烦恼道。
“你是在乎世俗眼光的人?况且现在……”商鹤的面色有些怪异,“江湖上,男子之间,女子之间在一起的又不少见。”
已经不是少见了,简直是随便拉出一对十有八九不是一男一女。
“我不在乎这个。”商无清叹了口气,眉眼间尽是忧愁,“我从和她认识就是以男子身份,她心里也把我当成男子,指不定是因为这个才对我起了心思,若是此刻告诉她我是女子,她怎么想我?说不准认为我欺骗她感情。”
“……你也是,总喜欢装个男人。”
“我哪里装了。”商无清皱眉,“我只不过穿了件男装,他们一瞧我穿着武当衣服就认为我是个男人,我只不过觉得男女无所谓懒得解释而已。而且你看师兄你们,连你们都是喊我师弟,能怪别人误会么。”
商鹤尴尬的笑了笑,又道:“那你现在后悔了?”
商无清沉默了片刻,缓缓点头。
“我该早点告诉她我是个女人的。”
其实她当时就想着陆秋月醒来就向她坦白,但当时立刻拉着陆秋月就上了街挑簪子,回来后陆秋月又立刻向她表了白。
她当时就觉得不妙,本来决定说出来的真相一下子就说不出口了。
“那师兄帮你去谈探探口风?”商鹤说道,“看看若你是个女子,陆秋月会作何打算?”
商无清虽然心中不抱多大希望,但还是点了点头。
商鹤宽慰道:“无妨,若她因为你是个女的便不喜欢你,那想来也不时真的喜欢,无需伤心。”
商无清笑着点点头。
说到底还是自己一直以来隐瞒性别闹出来的事。
一开始是懒得解释,后面明明已经感觉陆秋月对自己感情有些问题,又有那么多机会可以解释,可到底没有去解释。
是真的懒得解释,还是不愿去解释?
直到陆秋月对她说着自己喜欢她,她突然觉得自己就和那些欺骗别人感情的人没什么两样。
只希望陆秋月还能把她当朋友,就够了。
商无清叹了口气,眼底阴霾挥之不去。
真的……就够了?

“谁啊?”陆秋月从床上起来,慢悠悠地开了门,看着站在外面的商鹤呆了一秒,随后一下子关上房门,把商鹤关在了门外。
商鹤:???
不过过了没多久,房门就又被打开。
此刻的陆秋月衣着整洁,嘴角含笑,举手投足间尽是温婉文雅。
“商道长,不知前来有何贵干?”她把人迎到座位上,还十分贴心地给他倒了杯茶。
商鹤嘴角抽了抽。
他之前没见过陆秋月,但老是听楚无问说起这个小师妹,和此刻她呈现出的样子大相庭径。
“陆姑娘不必如此。”他道。
“商道长哪儿的话,你是小……无清的师兄,我礼数自是该周到。”陆秋坐在座位上,直把当年父母教的礼数都翻箱倒柜找了出来。
“陆姑娘,其实我师弟拒绝你不是因为……你平日表现出的性子,所以你实在不必如此。”可能因为楚无问平日的描述把陆秋月的形象塑造得太深入人心,瞧着她这幅样子,商鹤只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此话当真?”
“当真。”
于是陆秋月本来十分规矩的坐姿立刻变成了了二郎腿,又揉了揉面颊:“一直这样笑我都累了。”
商鹤见状笑了一声,觉得这姑娘也是有趣,若和师弟在一起了想来商无清平日生活是不会无聊了。
“那敢问小道长到底是为什么拒绝我?”陆秋月道。
“在此之前,我还想问陆姑娘一个问题。”
陆秋月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不知陆姑娘对于同性间相恋之事如何看待?”
陆秋月想了想,恍然大悟道:“你是指你和我师兄?放心我很开明的,喜欢一个人又不是因为他是男是女才喜欢的。”
他和楚无问这么明显?
商鹤心底纳闷,却见陆秋月不似作伪,暗道师弟看起来有机会,“陆姑娘看起来很喜欢我师弟。”
“自然。”
说是要来试探,商鹤本身却没这个打算。
他觉得陆秋月要事真的喜欢自己师弟,肯定也不在乎她的性别问题,既然如此直接发问不就得了,哪怕陆秋月直接和商无清闹翻,那师弟刚好也能死心再去找一个良人。
“但我那师弟是个女人。”
“我知道啊。”陆秋月道。
商鹤的脸色一下子复杂无比。
“你知道商无清是女人?”
“是啊,我……”她说到这,突然一顿,然后惨叫一声,“小道长还不知道我知道她是女人呢,她一定认为我是觉得她是个男的才喜欢她的。”
她说着,突然抓住了商鹤的袖,诚恳道:“师兄你一定要帮我向小道长解释,我不是故意瞒着她我已经知道真相的事的,我只是想着她扮成男人一定有什么原因,所以才没说出口的,我这就去和……不对啊她会不会觉得我骗了她这么久,因为这个和我闹吧?”
陆秋月急得不行,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商·心好累·明明两情双悦了装什么怨男怨女·不想管这两个人了·鹤不发一语地退了出去,找来了楚无问,把这晚上自己和那两人的对话说给了他听,言毕,感慨道。
“你说这两个人迟疑来迟疑去的,何必呢?”
楚无问赞同地点点头。
“等等,你那师弟是个女的?”
“是啊……哦对了,我忘了你还不知道。”
“所以你们都知道,我师妹也知道,就我不知道?!”
商鹤怜悯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告辞。”楚无问觉得自己好惨。
而这边陆秋月呢,屋子里自顾自郁闷了半天,最终冲到了商无清屋中。
“陆秋月?”商无清本来已经和衣睡下,此刻却被门口发出的响声惊得从床上坐了起来。
陆秋月激动地刚想上前一表自己的真心,却听到旁边房间一道充满怒气的喊叫。
“隔壁的,半夜三更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她沉默了下,喊道“抱歉!”,随之反手把房门关上。
商无清本来还惊讶着,被这么一闹无奈地叹了口气头疼道,“大半夜的你来做什么?都吵着人家了。”
陆秋月呢?本来是气势汹汹地打算再表白一次,这么一下子之后之前那股冲动没了,心里甚至有些害怕。
“我,那个,小道长……”
“嗯?”
“我喜欢你我也知道你是女的我一直都知道无论你是男是女我都喜欢你所以请和我在一起吧!”
商无清梳理了下她一长串的话中包含的意思。
“你说真的?”
“真的!”陆秋月点头,“比真金还真!”
“能不能不要用钱当比喻……”
“小道长你接受么?”她小心翼翼地道,“不管你性别什么的,我真的只喜欢你这个人。”
“难道不是喜欢我的钱?”商无清打趣道。
“你哪怕现在告诉我你已经是个穷光蛋了我也喜欢你!”
商无清闻言眼中笑意盈盈,低声道:“我也是。”
“!你再说一遍小道长!”
“我说我也喜欢你,满意了么?”
陆秋月内心激动恨不能跑出去练一个时辰的剑。
“小道长,来亲一个!”

等到了第二天,商鹤和楚无问突然间发现,陆秋月和商无清间的气氛变了。
或者说,单方面的陆秋月更加殷勤了。
虽然平时也很殷勤
“小道长,来,这个很好吃的。”
“小道长你不喜欢?那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出去买啊。”
“小道长你买这么多东西累不累啊,我帮你拎吧。”
“小道长……”
商鹤看着陆秋月正像是照顾残障人士一般一口一口地喂着商无清吃饭的样子,周围粉红色的气息简直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问道:“她们这是在一起了?”
“应该吧。”楚无问点点头,又斥责道,“这么腻歪,也不注意下影响。”
说着,他娴熟地夹了一筷子菜递到商鹤嘴边,道:“来,阿鹤,这个有营养。”
所以,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么?

贰拾贰.
陆秋月和商无清两人确立完关系后简直和连体婴儿一样,商无清跑哪陆秋月都要跟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天。
“师妹……你还记得许夫人的案子么?”楚无问道。
陆秋月停下给商无清揉肩的动作,想了想道:“哦,那个啊……记得,记得。”
你忘了吧?你是真的忘了吧?
“那个犯人你不管了?”楚无问又道。
“管管管,当然管。总归要抓起来送到官府去啊。”
商无清听到他们提起那人,眉眼间满是戾气:“送什么送,找出了杀了不就行了。”
陆秋月刚要说什么,就看到商无清瞪了她一眼,立刻改了口:“小道长高兴就好,杀就杀。”
商无清哼了一身,不满道:“那人把你伤成那样,就算不杀,起码要先废了他两只手再送官府。”
楚无问往商鹤身边靠了靠:“你们武当都那么凶残?”
商鹤……他无力反驳。
陆秋月就没那些想法了,只觉得小道长这样维护自己真是……
太令人高兴了!
她只觉得要有个渠道发泄下自己的情绪,于是她吧唧亲了一口对方。
两位师兄被她的动作怔在原地,商无清反应过来后面颊上染上一层薄红,轻咳了声,道:“你说抓出来……不如先说说当天那人到底是谁呢。”
好生硬的转移话题,但陆秋月秉着小道长说什么答什么的心态,立刻就答了上来。
那祁公子是金陵来的,本来是许悦的未婚夫,但许悦之后却死了,两家本就是联姻,无法只能娶了她那姐姐。
不过据张有钱所说,许大小姐似乎嫁过去不久就死了,说是因为祁公子到处拈花惹草郁郁寡欢死的,老爷虽然气愤但毕竟还要仰仗祁家,加上祁家此对此事补偿极多,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想杀你我了解,毕竟你杀了人家未婚妻,但为什么要杀许大夫人?”楚无问道。
“可能因为……当时是许大夫人劝她来说服我回去的吧。”陆秋月道,“说实话,按他这样下去,我真担心他会不会脑子一抽把许家全搞死了。”
“为什么?”
“许悦在许家过得一直不怎么样,当时她娘不受宠,要不是和我还有张有钱关系好,指不定被那大小姐欺负得怎样了。当时她死之后,许家也就时不时去我家里喊上几句,你见哪次真动过手?要是我们家多给点钱,这事儿也就结了。”
“那现在怎么办?你之前指认了许二夫人,现在改口他们怕是不信。”商无清蹙眉道。
“随便啊,不信拉倒,我管他们死活?”陆秋月摆手道。
“师妹……你认真的?”楚无问嗓音颤抖。
“当然不是。”她翻了个白眼,“在你心中你师妹是这样的人?”
“好了,其实也很简单,我把这事和张有钱说一下,先找个人跟着祁公子。”
“之后呢?”
“之后?我先去看看许二夫人。”
许二夫人当时的反应是蛮奇怪的,她一开始觉得许二夫人只会因为被冤枉而大呼,却没想到她会有那种反应。
许二夫人现在被许老爷关在柴房里,张有钱听了他们的要求后很容易让他们见到了许二夫人。
陆秋月和商无清一进去,许二夫人就用着一股怨毒的眼神看着陆秋月。
商无清眉头一皱就要动手,连忙被陆秋月拦了下来。
“别啊小道长,我们要把她送去官府砍头的,你要是打死了怎么办啊。”
“什么砍头?你胡说什么?”许二夫人眼睛瞪大,不敢置信道。
陆秋月笑嘻嘻道:“诶呀,许老爷没告诉你啊,他托我送你去官府呢。”
“你胡说!他怎么会让你送我去!”
“可能是因为你讨厌我吧,反正你真的杀了人,谁送都一样。”陆秋月道,“来吧许二夫人,我们走吧。”
“我不去!我没杀人!”许二夫人往后缩去,死活不愿和陆秋月走。
幸好张有钱把附近安排的人给支走了,否则许二夫人这么一嗓子怕是要把人都招来。
陆秋月眉一横,剑指对方:“起来,否则我现在就弄死你。”
许二夫人却不动。
两人僵持了一段时间,陆秋月忽地一笑:“你断定我不会杀你?”
许二夫人神色漂移不定。
“因为我杀了许悦,而这之后你们和我家里派出的人都完好地回去了,所以你这么断定。”陆秋月似是自言自语,“那祁公子呢?他怎么断定的呢?”
“许二夫人,是不是你和他说的?”
“我没有!”
“别这么激动,其实我一开始认为要是你杀得许大夫人,那么应该是和张有钱他娘一起贪图许家财产,但现在看来,你不愿把这笔钱分享出去,而祁公子又找上你,说想要和你一起杀了许大夫人和陆秋月,而他不会要任何许家财产,是么?”
“……他为什么要和我合作?”
“因为他打不过陆秋月,他需要陆秋月的弱点,秦家不会说,张家不会说,只有许家可能会说。”商无清倚着门道。
“对,小道长说的没错。”陆秋月道,“许二夫人你坦白吧,许老爷现在不过是想找出个凶手来,凶手是谁并不重要,你懂么?再不说,明天就真的要押你去官府了。”
“老爷……老爷他……”许二夫人有些慌,却还是不愿承认。
“你现在和许老爷说,还有机会能减轻点刑法,或许还罪不至死。”
她觉得自己已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了,她还不松口自己也没办法了,于是她对商无清说:“小道长……交给你了,我先走了。”
商无清颔首,让她离开了屋子。
陆秋月在屋外等了会儿,她其实觉得商无清应该也不成了,却没想到她一会儿就走了出来。
“怎么样?”
商无清瞥了她一眼:“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没用?”
“你的意思?”
“等着明天传出许二夫人指认祁公子的消息吧。”商无清昂微微着头,眼中出现一丝得意,迈步往外走去。
陆秋月觉得这个惊喜来得太突然了,她都在想着该怎么用其他方法把嫌疑拉到祁公子上了,没想到商无清居然把事情办好了。
“小道长你怎么做到的啊?”她追上商无清脚步,发问道。
“这不是很简单么?”
“简,简单?”
“不是么?”商无清奇怪道,“供出祁公子,或者现在死,让她选一个。再打她几下,她就愿意了。”
“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用点暴力手段怎么了?”
……
这作风……该说不愧是小道长么。
陆秋月觉得这做法没有什么不对,甚至开始了对商无清的吹捧。
“好办法啊!小道长果然聪明!”陆秋月鼓着掌,真挚地赞扬道。












评论(3)

热度(30)